如何后台启动Redis

在安装好redis之后,运行src/redis-server命令之后,redis是跑在前台运行的,Ctrl+C之后redis会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到硬盘并退出,在本地测试还好,那就多开一个terminal就行了,可是当在服务器上的时候,难道还一直开着一个terminal么?所以我就在思考如何把redis在后台运行,当然这里肯定是指redis server了。于是乎我发现了这篇文章:

Redis的三种启动方式

文章中的第一种方式,即在启动命令后加入’&’的方法并不管用,而我又嫌麻烦并不想去修改配置文件,但我注意到了redis的配置文件也是标准的.conf文件,那么就说明这里可以直接用’–‘语法来在启动的时候来定义参数的值。

所以只要简单的使用如下方法即可令redis在后台启动:

src/redis-server –daemonize yes

可以看到这个参数就是上文的作者给出的第二种方式中需要修改配置文件的那个参数,而相比作者给的方式,我自认为是我的方法是要优雅许多的。

文章很短,所以这里多说一点,就来谈谈程序员的优雅吧。

首先我认为懒和怕麻烦才是程序员进步的第一大动力。

这一个原因为程序员们贡献了无数的语法糖和广为猿知的复用思想。

为什么会有语法糖?一个程序员之所以能够运用甚至写出一个优雅的语法糖,首先他需要对当前的语言有足够的了解,就好比同样的判断赋值有人会去写if else而有人会写三元运算,这两者在编译器识别的层面上来讲没有任何区别,但在我看来明显是三元运算更优雅。

复用就更不用多说了,每个地方写一遍这种做法的愚蠢程度都不用别人来指出,相信程序员自己都会写着写着就会觉得麻烦而开始他的第一次复用之旅。当然如何在大量复用的情况下减少互相之间的依赖,这又是一门学问。盲目的大量复用也许会导致包之间的依赖过深而最终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复用虽然简单,但想要用好了也同样是需要对语言的了解掌握程度的。

多说了一点程序员的优雅,其实并不是鼓励大家去变懒去怕麻烦,而是要学会自己寻找到更好的道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